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洛水地理缘

结识有缘人是我最大的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送教送研送课 乡村教师受益  

2014-03-08 20:55:22|  分类: 报告和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送教送研送课  乡村教师受益

36日,卢氏2014送教送研送课下乡活动首先在五里川中心小学拉开帷幕。本次送教送研送课下乡活动,是县教研室按照教体局“教研要立足基层,服务一线”的要求,本着“深入学校、服务教学、服务教师”的指导思想组织的这次活动。活动由教研员亲自带课并选派全县优秀执教教师讲课。本次活动时间两天,分五里川、双槐树两个活动点,五里川中心小学点参加听课的教师有五里川镇、朱阳关镇 、瓦窑沟乡、汤河乡四个乡镇的学科教师代表。活动历时两天,第一天进行的是语文学科,参加听课的教师共有128人。第二天进行的是数学和英语学科,参加听课的教师近140多人,各中心校的校长亲自带队参与了活动,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 在活动中,教体局副局长郭新儒,普教科长徐炳生,教研室主任王群里亲自参与了活动。本次送教送研送课下乡活动,分别由教研员和在全县选派优秀执教教师共10人参加了讲课。课后进行了评课活动,送课的教师们进行了课堂反思,中肯的解剖了课堂上的优点与不足。教师精巧合理的教学设计、精湛娴熟的教学技能、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、准确精炼的讲解评价、优雅的教学风范和气氛热烈、团队合作的课堂组织形式,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有效互动,体现了学科特点,让课堂充满了生长的气息,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特别是三位教研员的讲课,更是精彩到位,用自己亲身说法,给与会的老师们示范了课改的新动向和今后的努力方向,为课改指点了迷境。

     本次活动由教研室杨红星副主任、蔡小风老师和郭蕾老师主持,在活动结束后的评课活动上,几位教研员对每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,认为这次送课体现了扎实、充实、平实、真实的特色,课堂生长的气息突出了自主、和谐、扎实的特点。并针对目前课改的新动向做了报告,对今后的课改进行了详尽的解说,提出了新的要求。

 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体现了参与性、互动性、辐射性,促进了我县城市、乡镇学校间的相互学习、相互交流、资源共享的目的。这次活动,影响重大,意义深远!(五里川中心小学   杨云峰)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