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洛水地理缘

结识有缘人是我最大的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子孙一片自由飞翔的蓝天吧  

2011-02-25 21:57:02|  分类: 情感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这一段时间在晨练时常常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左手提着一个塑料袋,袋内装着烤得黄干的一两个馍,右手提着一个红色的保温桶,见得次数多了就问清了原由:每天给在实验中学上学的孙子送早饭的,风雨无阻已坚持了两三年,这位老大娘的行动深深的感动了我,他的行动验证了“可怜天下父母心”这句话,也是对“可怜天下奶爷心”更好的诠释。
       由此,不由得想起我在了上初中时的情景…当时,远离家乡,跟在一小工作的父亲生活了两年,这两年,父亲怕我耽误学习,在工作之余还要负责一日三餐、刷锅洗碗的事务;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做饭,然后叫醒我吃饭、上学,还要回家拿日常生活用品。当时父亲的做为我也没觉得什么,现在为人父之后,才真正的体会到这就是伟大的父爱。时隔30余年,当时的情景常常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。但现在的我,忙于工作,忙于家务、忙于子女的成长,忙……,很少“常回家看看”,愧对父亲的抚育之恩,常常触动我的心灵。
       现在爷奶、父母们非常重视子孙的成长,学习、生活、吃喝穿戴样样考虑周全,对于他们的一切关怀得无微不至。现在外婆、外公等也加入了关爱的行列,老人的这种关爱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溺爱,这种保姆式的溺爱,在中国大地上成为了传统美德,在这些在“溺爱大军”呵护下的子孙们就养成了“衣来伸手、饭来张口、四体不勤、五谷不分、追求富贵、比吃比喝、贪图安逸、不求进取、我行我素、唯我独尊、惧怕困难、娇气十足……,”的现象日益严重了。
      长此以往下去,我为“下辈人”担心,也为教育担心,更为-----担心。奉劝世上的的爷奶、父母们,放下你们给与下辈人的溺爱吧,给他们一片搏击生活的空间,让他们走自己的路﹗给子孙一片自由飞翔的蓝天,让他们成为蓝天上展翅高飞的雄鹰吧﹗让他们成为敢于拼搏、敢于迎难而上,真正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吧﹗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